close

1個人不1個人♥旅行@香港 dAy 36.

20111025
帶著微微感冒氣氛醒來,
濕著頭髮睡覺的緣故..
又是房裡空無一人的景況~
我想,我只是個半調子的背包客!
搭上11點的接駁小巴下山,
毫無目的的只想在上環逛逛~
第一個進到的商場,
茶餐廳的手寫黑板吸引了我,
半滿的狹長型空間,
我自由的為自己選了窗邊的大座位,
碎蛋窩夫搭配熱好立克,出乎意料的好滋味,
好心情被甜窩夫帶了出來~
香港,果真很不需要擔心不好吃!!
過到上環地鐵站的那一頭,開始熱鬧滾滾~
車站旁的來去匆匆,
街道上的海味飄散開來~
上環就像台北的迪化街,乾貨店林立,
我沒什麼新鮮感的走在老外路人的後頭,當作散步,
順便欣賞老外們大驚小怪的神情~
被窩夫餵飽的肚子, 塞不下路過的知名九記牛腩~
繼續閒逛,並把香港小旅行裡推薦的檸檬王列為前進的目標,
上上下下,偶爾石階,偶爾斜坡,
有別於印象中的繁華香港,
漫步著,感受著這更貼近香港人的香港~
轉入攤販商店擁擠著的小街,
檸檬王的小攤也在其中,
笑臉迎人的老闆親切的以廣東國語向我介紹著他的產品,
附帶甘草粉的檸檬王,
再多上一包送給媽媽的甘草橄欖,
才剛穿越出小街,突然下起的雨勢越驅漸大,
迅速跳過對街,開門進到星巴克,
又是抹茶拿鐵,然後配上火腿起士捲,
唯一剩下的小圓桌,
我坐上四個空位的其中一個,
剛吃完的同時,西裝筆挺的看報大叔使了個眼神,我以微笑回報的看著他坐下,
喝上兩三口抹茶拿鐵,
大叔的咖啡製作好,送過來,他拿著離開了~
低頭玩上沒幾分鐘IPAD,
抬頭才發現對坐靜悄悄的出現了點上兩種鹹食點心的婦女,
快速的使用刀叉,迅速的吃著,
看不出好不好吃的表情與速度~
大概只是進來填飽肚子吧~ 我心裡這樣想著.. 然後看她起身離開!
過沒多久,
對坐的兩個椅子,來了一男一女,中文英文夾雜的對答著,
感覺像是命理師在解惑,
接著,最後一個空位,來了他們的同伴,端著兩杯星冰樂過來,
三人完全不顧慮我的談著話,
我邊聽著,邊感覺有些害羞..
人家的家務事兒~ 我哪好意思這樣正大光明的旁聽?
窗外雨勢變小,
離開星巴克,搭上往旺角的地鐵,
再度到雅蘭賓館,預約甜到香港的那兩天住宿~
一搭一唱的管理人,貌似親切的入住安排,
離開後,趕回上環,等待9點半的接駁車,
才到馬路對面,高個子美女很顯眼的已經在對街,
走過斑馬線,我邊笑著邊站到她的身邊,
她看了我一眼,然後轉開,
我說了,是我,
她再看一眼,眼神裡透露著陌生,口中卻開始與我打起招呼..
哪有差這麼多? 我是早上那個人..
她笑了,拍打著我,直說完全不像....
最好化妝前後有差這麼多啦.. 我又好氣又好笑的與她打鬧著~
有同伴一塊坐車,讓原本使人暈眩的車程變得有趣又短暫,
美女是上海姑娘,男友是香港人,但不在香港,反倒在上海,
她來香港幫自己過生日,
好像因為抓包男友摟著別人跳舞而出門散心,
愛情話題,總是很容易拉進女孩兒的距離,
我個人沒什麼好與她分享的,卻聽著有趣~
回到房裡,
我又變回懶洋洋的睡衣裝扮,
樓下餐廳才收得到的wifa訊號,忽好忽斷~
辛苦上線了一下子,放棄,回到房間,
窗外看出的維多利亞港,伴我重整行李,然後迅速入睡!!


來自: http://blog.roodo.com/329388/archives/18094087.html

arrow
arrow

    annl800623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