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嗄 雖然我不是最近去上海 說好要寫的上海遊記也因為我的懶惰始終難產 但剛好看到有人在問上海旅遊集散中心所以就把一些簡略的東西分享給大家:) ==========================以上只是我在瞎扯============================== 1.怎麼去上海旅遊集散中心 上海旅遊集散中心所在地是在上海南站上海體育館站 我只有去上海體育館站 基本上就是在地鐵上海體育館站下 但是這邊有個小點就是上海的地鐵跟台北的捷運是有點落差的 雖然是同一個站 但是不同條路線你要換線就需要花一點時間走路 我記得我最久走過十分鐘 還走到大馬路上然後才順利得到不同線的同一站( ′-`)y-~ 聽說 如果坐四號線到"天钥桥路中山南二路"這邊下是最快可以到的 不過我去年也是這樣走卻走了20分鐘才走到...... 上海旅遊集散中心所在地不是非常顯著 如果路上有人的話問一下可能比較快找到 2.出發時間 大部分出發時間都是在早上 而且都還蠻早的= =" 我曾經有10點多到什麼都沒有得去的經驗 所以如果你真的決定好你特別想去哪裡 ex蘇杭阿之類的 第一是要早起(大概八點要到吧) 第二是最好先買票 不知道是因為我剛好是上海世博的時間去或是真的票很快就賣光 我九點多一些到已經沒有什麼選擇 如果很篤定一定要去哪裡才可以的話 請盡早買票吧 3.有配導遊&自助行 ......我只有參加過三次這種當地旅遊團 分別是蘇州 周庄 及 朱家角 蘇州那次是有配導遊,但是我不得不說...有配導遊代表有人講解自然很好 但也代表你的時間被完全掌握 且通常會有購買行程夾雜於內 雖然不會有那種你不買就不讓你出去的情形發生 但是你應該不會很想要有那種到了寒山寺導遊跟你說沒啥好玩拍張照就走的情形發生 購買行程雖然都國家級 但是究竟是如何沒有人知道 而且花錢去原本就是想去玩阿 誰想去買什麼紡織品 囧 有導遊的優點:有人講解 有人帶隊不怕走丟 你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提出 有導遊的缺點:時間緊湊 有購物行程 脫隊很麻煩 p.s老實講,當地很多導遊帶隊去,要是真的想聽你就耳朵伸長一點... 4.自助行@周庄及朱家角 自助行通常就是你買了票上車車到了把你放下來你就去玩 有的有附門票 有的沒有 在旅遊集散中心買的時候就要先問清楚 另外也要確認他上面所講的行程究竟有沒有 會印在他賣給你的票上 你到景點時他就會剪票 我個人覺得如果是水鄉景點的話參加自助行即可 第一 水鄉本來就是感受氣氛為主,行程太趕了哪有時間感受呢 第二 水鄉基本上大同小異 你如果看得懂簡體字自己看講解就可以了 在上海旅遊集散中心買票後上車司機到定點會將大家放下 下車前他會提醒大家車號還有上車地點時間 務必要在他說的時間回來上車 然後出示你的票 如果是在周庄的話我建議你就按時回來吧 周庄畢竟比較遠 買票搭車比較便宜 如果是去朱家角 因為離上海很近 所以有許多公車可以轉搭 去年我去的時間因為太熱了所以提前回來就是搭公車 公車非常便宜 沒記錯是一人6元 車程大約1小時 不過有點恐怖就是了 他會在交流道放人下去 有時候也會沿路攬客 如果想多玩一下當地也有不少民宿 想早回也可以自己轉搭公車 基本上自助行你的自由度會提高很多 p.s.我覺得萬三豬腳不好吃...萬巒豬腳還有我家前面賣的都比較好吃 不過如果想嘗鮮是可以買啦 買一點點就好了 好吃你可以再買嘛~ 5.碎碎念 如果真的有早起的話 甪(ㄌㄨˋ)直 烏鎮 蘇州 杭州 這些都是不錯的行程 雖然近幾年水鄉老鎮商業氣息環繞 但是比較起上海一類的大都市仍是不錯的 我還記得我在周庄因為太熱了蹲在馬路上休息就糊里糊塗跟個蘇州來的導遊聊上天XD 還有個鄉音重到我完全聽不懂的婆婆很好心的教我找地方遮涼之類的 就開開心心的去上海旅遊集散中心買票然後好好的感受一下風土民情吧XDD 最後 請祝我期末考嗨趴 拜託~~ 為什麼我要期末考還在這麼碎嘴阿阿阿◢▆▅▄▃崩╰(〒皿〒)╯潰▃▄▅▇◣ 希望大家去上海都能玩得很愉快:D

文章來自: https://www.ptt.cc/bbs/China_travel/M.1307858297.A.2B7.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雲山水民宿
    全站熱搜

    annl800623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